Sunday, April 10, 2011

仿冒日本玩具









戰鬥陀螺」是目前國中、小學生最夯的玩具,美國、日本、台灣等地甚至舉辦擂台賽,引發孩童收藏熱潮。保智大隊副中隊長呂品全說,不肖業者利用父母疼愛小孩的心態,以低價販售仿冒品,但大陸進口的仿冒玩具材質不明,可能影響孩童健康,呼籲家長注意。
保智大隊上個月在桃園縣大園鄉一處大型倉庫,查獲仿冒玩具包括戰鬥陀螺、三隻組對戰卡匣、百獸大戰遊戲卡等電玩卡片,王姓嫌犯落網後供稱,這些熱門玩具由大陸進口後,以低價鋪貨到全省文具店、玩具店、書店、電玩店等,訊後被依違反商標法函送。




仿冒「百獸大戰遊戲卡」與真品幾乎無異,但仿冒品的圖案顛倒,可藉此分辨。
記者楊竣傑/攝影
呂品全說,「戰鬥陀螺」進口商只在各大百貨公司設櫃,1只市價約200元左右,其他地方販售的則多為仿冒品,連同配備售價不到100元,塑膠材質來源也不明,可能危害孩童健康。
至於外型如同賭博籌碼的三隻組對戰卡匣,要用於業者的電玩機台,仿冒品與真品幾乎看不出差異,但從價格上可輕易分辨;百獸大戰遊戲卡畫面如格鬥遊戲,真品一張30元,仿冒品一盒80張只要99元,價差高達24倍。因這兩項仿冒品在合法機台都能使用,讓學童趨之若鶩而充斥市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